Wixoss WXDI-CP01 單卡講解 Piece & LRIG 全評篇

(評測時間:正式發售前一週)





WXDi-CP01-001

Shizu:3.5

LR:4

小守:3

ZZZ:4

綠子哥:3.5



Shizu
0費看5抓2對純彩虹社來說是很強的一個重點在於它是rireP,在一個中繼的概念上是非常得不錯,更遑論他的費用是0費,看5抓2過於隨機,以及追加超越的效果過於雞肋。


LRrelay是這次新增的機制,有對應的夢P需要先使用過relay才能發動。因此relay加上對應夢P會直接吃掉兩個P位格子。

目前在CP01的設計上,relay都擁有超越4獲得額外增益的效果,像這張效果相當單純,看五抓二,超越可多充一能。

我會把這張看作是準備打一波前的準備,會給他四分的原因來自於0費這點,0費用又能夠賺能值得4分。


小守:很直觀的思考的話就是虛擬版的《RHAPSODY PARTY》,我覺得可以接受。

充一就添頭,反正虛擬除了第一個Piece之外沒有其他用素材的方式,帶了這張就是會發,反正有用到當然好;全卡放出來後至少確定就算牌組完全純虛擬也是有強度的,那這張一定能帶。

雖然直觀上來說能從墓地檢索的《OBSYDIA SALVAGE》更強,但這張更傾向是搭配給前期消耗比較大,跟手牌比較容易事故而可以在第二回合就可以開這張Piece的牌組們,取向有一點不同。


ZZZ這彈新增的tag--relay,雖說有開P順序的問題但目前要求relay的牌目前也都不會早開.所以這標籤比較像是逼你綁兩張的機制.換個方式說.如果把relay和非夢P比.我覺得還是偏強,回到這張牌上.非常泛用的能力,和《OBSYDIA SALVAGE》的CP值沒有差太多.端看你自己的系統適合誰而已(?


綠子哥:太吃運,要中繼能放黑p,資源還更多 。



WXDi-CP01-002

Shizu:3

LR:3

小守:4

ZZZ:3

綠子哥:3


Shizu噴個過癮,沒了


LR0費磨2434張,等於直接換掉對手一甲,看上去很猛,但有必須使用relay才能夠使用這張P的限制,沒辦法再給他更高的分數。


小守:已知噴四價值一能,這牌價值608.5能,超模了(不是

現在這個環境,讓對手重構兩次是沒有太多開線的黑色能打贏對局(尤其是對上白色)的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方式,我相信這張有帶的價值。

但我覺得為了帶這張而綁死另一張Piece的種類選擇(前置的兩張Piece都是類似的用法)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分數會降一點。


ZZZ保底重構一次。雖然看起來很無腦OP,但是目前作為前置條件的relay並沒有主動解場的能力,因此在攻擊面上assist和SIGNI肩負的壓力會更大。

能夠搭配的牌型和節奏比較侷限,開的時機也不像一霸那麼單純,不是能無腦外掛的P


綠子哥:無痛免費爆一甲,沒了。




WXDi-CP01-003

Shizu:4.5

LR:4

小守:3.5

ZZZ:4

綠子哥:4.5


Shizu很強,非常的強,在藍色猖狂跟資源運用極大的環境完全是超級噁心的存在。


先噴2再撿2張雖然是很多Assit已有的作用,但在綁種族上還是更加強化,配上超越等於能直接1費撿3張回來,不強嗎?


LR彩虹的VT在設計上雖然分布於黑白兩色,但從各方面來看黑色有一個很強烈的與墓地有關的主題,白色則是有點看不出來特色。而這張P強大的回收能力,補足了部分自磨單卡可能會噴到關鍵卡的問題。


小守:很明顯的比《世怜音女学院 After School》消費高一點,但檢索能力好很多的一張補充資源的Piece。

如果掉手系牌組還是很多的話,那這張會更強,但就是要到第三回合才能用,前期的補牌還是得靠抽牌的一等副位解決。

虛擬們:我們不需要軍刀了。


ZZZ評論基本上同《世怜音女学院 After School》,但適合節奏打慢一點的牌,硬要說我會覺得這張強一點,但既然入編本身和使用情境是互斥的,我會覺得只要看構築選適合的都同樣優秀。


綠子哥:一能超越能補三張牌,資源回補非常夠。副作用是開時需要注意控墓,不過多帶點黑牌就能解決其實問題不大。




WXDi-CP01-004

Shizu:5

LR:4.5

小守:4.5

ZZZ:4.5

綠子哥:5


Shizu0費3選2


最值得提的大概是1跟3:

1可以使連動者再回來再更加強運作,3則是加手後填能,也可以直接填3能不上手。

第2條則是因為1/3太噁心而被忽視,但別忘了它可是直接無視條件彈回去,這東西0費 瘋了吧。


LR這次彩虹C位LRIG都有COLLABO這個新能力,當時就在想說會不會有可以補充COLLABO的單卡,結果竟然做在P上面。

目前三個C位LRIG的COLLABO能力都非常強大,這直接再補充兩發本身已經很誇張了,剩下開線根補充資源根本等於是送的。
而且他也可以讓非彩虹社的LRIG使用(這次兩張夢P都有只限單色的特別條件)
不太確定未來官方是否會設計新的relayP,但若要嘗試非彩虹LRIG組VT主題,這張絕對必帶不可。


小守:一張無費用的Piece價值居然合計五費(不過想想另一張價值608.5費好像也還好(???

應該就是選擇1跟3,不過如果是王女或是美兔的話就會有選2去做開線的價值,總體是一張很靈活的一張Piece,這種牌不會弱的啦。


ZZZ非常鬼非常優秀,只要C位是CP01完全可以無腦帶的東西,除非你嫌collab liver溢出太嚴重。第3點能彈性選擇抽牌比例更是大大拉高了這張牌的上限,第二點也彌補了輔助性collab的攻擊力。

總之沒有特化需求的話帶這張絕對不會有問題。


綠子哥:給合作給開洞給手牌給能量,甚麼都給了還只要0費。純合作必放。





WXDi-CP01-005

Shizu:3

LR:3.5

小守:3.5

ZZZ:3



Shizu很明顯是絕對需要配LazuLight的C位


常時效果在打到後期會顯得更加噁心,G1則是我給他3分而不是更高的原因,看5抓1過於雞肋,且獲得的Shadow是Signi。
我實在沒辦法給更高,希望之後能被打臉


LR我承認我不太喜歡這種能直接代替G的效果,畢竟現在DIVA環境中盾是個有限資源,做這樣的效果有點跟DIVA環境一開始的理念相違背。

所以相對地給了一個比較平庸的G1能力,王女是個非常看生物體質的C位,不過白色現在算是生物強度的頂點,未來可能有機會在賽場上看見。


小守:很典型的控白能力,倒不如說所有能力都做成控制想要的樣子。

增加了能夠延長對局時間的盾,以及類似《明日へ前進 アキノ》或是《ナナシ 其ノ参ノ踊》的Game1能力,由於現在三回合後使用的第二個副位選擇幾乎是以活著為目的的擋線數量,而不是開線為主,只要計算得當幾乎於能夠拖掉一整個回合。

除了綁虛擬之外,主牌組無論是要組成純控或是打頭或是開線作為勝利手段,只要夠拖到能把自身的額外資源用滿,都相當適合。


ZZZ不和其他怪物比的話其實是很跟得上時代的白色C位,配上《LazuLight FLASH》可以讓他不這麼自閉。但G1主階場出一隻和白牌格格不入,持續性的全SIGNI shadow會吃定某些特定的牌型,但相對的並不是全方位的防禦。大概就是豪華版ゆかゆか洗白稅的概念(?


總之防禦性能沒話講,但極端偏重於後台。或許可以考慮不帶盾的構築提升整體牌組強度?我覺得是個可以嘗試的方向,如果真的可以完全不帶盾,我會再多給0.5。




WXDi-CP01-006

Shizu:5

LR:4.5

小守:5

ZZZ:4.5



Shizu啟動沒有一回合一次到底發生什麼事,1w2回手是多麼誇張的事情,G1直接把Hirana甩到廁所去。

我只能說這大概就是DT的力量了吧



LR從當時預覽開始,這張安潔的討論度極高、爭議極大。原因是他有費用極為低廉的開線能力,還沒限定一回合一次,以及能夠給予額外傷害的G1。從各方面來說,威脅性幾乎是遠超越同樣作為一波流主題的HIRANA。

我也在卡表全公開的那天直接組了一副紅白一波流,可以放GO TO THE TOP鎖能,帶小玉的情況下,滿足部分卡片要求兩隻白色LRIG的要求,對於整體環境威脅性極高。

我現在開始覺得官方推出雙重高級預組就是要讓新手習慣這種玩法,然後能無縫接軌到安潔這套的養套殺策略。


小守:能以低廉的費用清兩線三等是什麼顏色的能力?能夠讓對手沒有能量防禦的是什麼顏色的能力?能相當於再打一拳後排傷害是什麼顏色的能力?

白色:我要扒了你的皮(開線),吃了你的肉(讓對手沒能量防禦),再把你的皮丟掉(拿走一波流能力)
白色留下了紅色原先的頭髮顏色,走上了奪舍的道路,只能說不愧是你煉金術師(?


ZZZ強,超模,看到這C位的一瞬間我就把我的紅紅白花代給拆了。老實說讓白色打快攻不是很差的主意.但問題是他還能混紅。


如果他的G1或啟動要綁場上虛擬的話我會覺得很棒很有趣,但現在這樣給我的感覺就是製作組想讓紅快LRIG直接消失在這世界上;以快攻牌型來比的話我認為這張可以說是前段班的選擇,但現在這遊戲規則本身就不利於快攻也是事實。因此拿來和所有LRIG比較,我給的是4.5。T1頂但不覺得會是像極門小億那樣的God Tier。




WXDi-CP01-007

Shizu:2

LR:4

小守:3

ZZZ:2.5



Shizu還是老話一句,減一隻生物8000在一個充滿能天跟極門的世界到底有什麼用?

G1雖然設計得很有趣,可以直接把1w3的炸掉,只是這終究只是要吃當時的環境,這次補充包看下來依舊無法動搖前面兩者的地位,也因此他的分數我只能給到這樣。



LR我覺得這張阿床很值得討論,在當時預覽所有新的三等C位的時候,看到不少評論都覺得這張很爛。

尤其是那COLLABO效果只有8K的射程,對不少人而言有些過時了,但這數字其實殺兩等SIGNI綽綽有餘,重點是不需付額外的費用。

我個人對於自帶主動解的LRIG在現在的環境都有較高的評價,畢竟現在環境打長盤戰很常見,能不能主動開一線往往會決定勝負,更別說G1還可能直接開三線。整體而言我願意給他比較高的分數,很值得開發看看。


小守:一個所有能力都綁死先手的三等。

兩次-8000就很直觀,不多做評斷。
game1對於先手的對手而言實在是太好迴避(但是331陣面還是主流,所以應該還是可以拿來開兩線),而且game1的後半能力是破壞,對於控白是有機會迴避到,讓自己浪費掉一次機會。

我覺得單純的把大量的減攻塞給一個中央ルリグ並不是一個好設計,尤其是現在三等戰力很多12000跟13000,開線不能完全只依賴這幾條能力,還是需要在主牌組帶一些減攻才可以解決。

算是把技能點數塞在了畫風統一上面了,不得不說重畫能夠繼續以同一位畫師是真的香(?
看下去應該是最以新手為取向的三等中央。


ZZZ配上《LazuLight FLASH》可以達到8000*4的的傷害,認真說起來不差,但包含G1只會開線的LRIG是沒有辦法在這環境存活下來,再怎麼都應該要有補資源的能力。開線這種事情終歸還是讓C位以外的事情做最合適,全綁在C位很難用其他卡位來彌補缺點。

結論,以C位能扣的power來說算漂亮,但只會-power不會贏,或許曾經有這樣的環境,但現在絕對不行。




WXDi-CP01-007

Shizu:4

LR:3.5

小守:4

ZZZ:3.5



Shizu是真的很強,雙方噴10簡單暴力,讓黑牌的墓地充滿自己想要的東西後還能讓牌組繼續運轉。

啟動能力也是一個小combo,配上LazuLight的話可以繼續從墓地跳東西,在這個環境只要能從墓地運轉資源就是一個高分的保證。



LR噴牌主題現在競爭者不少,不過美兔跟現有的MAHOMAHO與阿爾佛相比,更偏向把G1噴10張作為打掉最後一甲的手段。

而在墓地運用上,美兔COLLABO不用費用就能跳人這點靈活性極強,強度應該是可以進到現在T1~T2這個區間。



小守:噴牌系隊長增添一員。

起動的場出能力非常強,目前無論是まほまほ或是アルフォウ(不會有人噴牌玩マキナ吧,不會吧),只要是玩純黑噴牌的話,由於要讓第二、三回合的陣型足夠優秀,副位的其中一個一等幾乎綁死檢索或是補牌系。

除了能防手牌被對手掉光之外,這個能力一定程度解決了側邊一等的問題,讓側邊的選擇更有活性,甚至是速度想要打快或打慢都可以。

game1也是一個很強的能力,雙方噴十可以不需要帶《凶魔 バフォメット》的情況下,更穩定的讓自己堆到20墓去開《DEATH DECK》,自己堆三張牌也可以選擇堆盾或是洗下個回合陣型所需要的シグニ回去,增加上手率


ZZZ第3位磨牌C位,我自己感覺是官方對於磨牌系統算是有越來越重視。美兔和まほまほ以及アルフォウ的用處都不太一樣。美兔可以算是門檻和風險相對來說較低的選擇。

G1非常強且有特色,不過並沒有改變磨牌套組的本質,以這三個C位互相評比我覺得美兔可以打最高,但整體環境來說磨牌究竟能不能出頭可能要再觀察一下

還有個缺點就是美兔不能帶美兔(X



WXDi-CP01-012

Shizu:5

LR:4.5

小守:4.5

ZZZ:4.5



Shizu無可挑剔。




LR現在一等的耐性怪實在太多,10K射程可以處裡到一些二等或三等,可以說是相當堪用了。

而且過去只有安潔那邊有直接除去,這次終於幫王女也補上除去1等了,未來想放王女副位,有個更積極的選擇能挑了。



小守:彈10000的價值比彈二等更高,雖然實戰中這種開線大部分在二等前就會用掉就是,但總有需要清理三等10000的時候(現在應該沒有人在帶有副作用的二等12000吧(?

這已經相當於《アキノ*バイバイ》的位置可以無痛轉換成《【アシスト】リゼ レベル2’》了,而二等又出了一張《【アシスト】リゼ レベル2【氷壁】》,那整體副位的價值又更高了,直接提升了副位的活性與價值。



ZZZ沒什麼好說的,和其他白色1等位相比可以說是最頂的開線。




WXDi-CP01-013

Shizu:5

LR:4

小守:4.5

ZZZ:5



Shizu3能兩線是非常頂中頂的能力,先不管到底開不開得出第2條,這已經是非常強大的效果了。




LR三費兩線已經是個可以接受的大檔,再多付三能可以做補充兩手牌,讓自己在防禦成功後的下回合能下出更有力的盤面。

未來如果有人在賽場上帶王女副位,二等大概都會是這張。



小守:我第一個想到的是《ピルルク/D-M》,但出給白色的意義更大:

一來純白可以帶。

二來禁打比躺倒來說更有爆發搞事的價值。

三來雖然要多一能,但五選二更容易過到盾(當然,不可能每局都有額外的三能發額外效果,但遇到手控一定有開的意義跟價值)
完美取代了容易被對手做文章的《ドーナ『輝いてる!』》(我已經不止一次靠著不能處理戰驅這點來搞對手了),多娜可能真的要下崗了。

挺欣慰的,王女過去三張二等都沒有值得帶的中擋以上的牌,這次出就一鳴驚人。


ZZZ強強強,可以說是白色2等副位最優秀的幾個選擇之一,比起撿盾小擋需要早期開來說,這張3能擋兩線開的時機點非常廣。

3能抓2手雖然有點貴,但我覺得比起2能抓盾來說是個不開也不會覺得太虧的能力(?.我個人覺得白色擋的侷限性都很大,開錯時機的懲罰非常重,這張是個非常泛用的選擇,基於以上我會給4.5分。

還有一件事,不綁白能,妳是鬼,+0.5





WXDi-CP01-014

Shizu:5

LR:4.5

小守:4.5

ZZZ:4.5



Shizu看7抓2,是不是想到Nova?

那張Nova除了是極端防守流不然絕對必帶,這張也是同理。

然後這圖是怎樣,你誰啊。



LR這系列終於有黑白了,而且還是做在有著號稱白色最強兩費開線的安潔上面。

目前環境中有非常多黑白底的套牌,其中的一強就是極門。而目前黑色C位的極門又偏多,這張安潔做為確保初動的單卡極為優秀。

我本來打算給他4分,但看在卡圖我決定多給他0.5。



小守:能吃到現環境最強勢配色的藍白黑跟極門的紅利這點真的太優秀了,甚至二等還有《【アシスト】アンジュ レベル2’’》這個很泛用的小開線可以帶,所以現在白色副位七選二只剩白+綠了,要出給誰。


ZZZ注意看,這製作人太GACHI了。




WXDi-CP01-015

Shizu:2

LR:2.5

小守:2

ZZZ:3



Shizu運氣成分偏重,但是很有趣的一張牌。


只是別忘了安潔2等都是很優秀的東西,雖然這張能夠直接0能廢棄掉一張,但對於空台吃傷這點還是沒辦法有效解決,這會顯得很尷尬。




LR蠻奇妙的一張卡,它實質上沒辦法幫你擋線,但能夠幫你去除場上一些很難搞的東西,尤其翻卡的條件不會讓你除去一隻能天結果又翻一隻能天出來。

而多支付1白1無可以減一張G回來,我個人反而認為最大價值在這條(或許撿一個G也能被看做一個擋)。


小守:我還是覺得強侵略型的《【アシスト】アンジュ レベル2》跟開線擋的《【アシスト】アンジュ レベル2’’》會比較強一點,但這張還挺特別的。

比起說可以拿來處理戰驅,我個人認為這張更大的價值在於能在上一個防禦階段時就處理掉現在一堆白色三等抗性。

不談那種把對手的牌庫壓緊後可以直接開一條線這種魔幻的東西,雖然還是有一點運氣成分,但不用能量就可以處理目前主流裡面一票像是能天極門繆法拉利斯這些人,已經足夠有帶的意義(當然,能處理掉戰驅是最賺的。

額外的撿盾能力總會有用上的時候,有些時候就是差那一盾就能撐住最後一波。



ZZZ雖然有點迂迴,但其實是很適合純白的保排檔,白色不怕妳搞小手段,怕的是對手比你大比你扛。在內戰中這張可以幫助你鞏固優勢。0費這點可以節能做出更多的操作。


老實說我覺得比2等0費繳稅的ゆかゆか上限更高,前提是你對你自己的前台要很有自信。

總之我認為是個很吃構築,但可以拉高操作上限的好東西。



WXDi-CP01-016

Shizu:3

LR:2

小守:3

ZZZ:2



Shizu不會是第一回合能開的,但他的第二條可以直接撿一張其實很不錯,這是跟マキナ可以匹敵的地方,只是-2000我還是不行。




LR2K射程是個很受爭議的點,現在環境一等要不是有抗性,不然就是最少有3K力量。至於回收這個,現在大部分人應該都是MADOKA捨一抽三再回收,但從開線到回收,MAKINA副位一等在這部份似乎做得更好。



小守:其實我覺得這張跟《マキナウィングスラッシュ》來比的話應該差不多,並不會比較差。

因為這張不會有空發能力的窘況出現,而就算對手場面沒有2000可以直接扣光,-2000也一定可以多少用到,但總體而言阿床副位的二等較差,導致這一張應該也不會有人去帶(

如果真的有帶的話,由於這張的主軸不會是開線,應該不會硬要在前期就用,而是根據自己的墓地狀況,三回合左右才開。



ZZZ唉,阿床的2等沒有強到可以讓人帶這個,客觀來說要用一定有用處,但適用範圍實在是太窄了,另外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我覺得如果他能戰階開的話會很有趣的想法(?




WXDi-CP01-017

Shizu:0.1

LR:1.5

小守:1

ZZZ:1



Shizu到底希望我說什麼 TT?




LR雖然是0費擋但也不該這樣設計吧? 5K射程已經快連二等都瞄不到了(對,我就是在說法露露).。

而且都已經出到第13包了,為什麼還會做五費開線,到底是為什麼?

本來想給1分,多給0.5看在是AKABANE畫的阿床。



小守:出的時候就覺得是《まほまほ☆べーん》的強化版(

既然那一張出現率已經不高,那這張應該也是同樣的程度。

如果真的想要帶阿床的話,不如帶有開線能力的《【アシスト】とこ レベル2’》吧。



ZZZ我反倒覺得真要選一張,現在的環境比較適合《まほまほ☆べーん》(?


但總之兩個都是沒什麼意義的選擇。





WXDi-CP01-019

Shizu:5

LR:4.5

小守:4

ZZZ:4



Shizu直接出場 不香嗎?還沒限等級喔,不會有撿不到1等的情形哦




LR如果我是打VT應該沒有不放他的理由,就是VT版的MAKINA一等。



小守:本彈虛擬做得很扯,這張沒問題,看看《マキナウィングスラッシュ》就能大概知道強度了。


ZZZ強,有需要就帶。




WXDi-CP01-020

Shizu:5

LR:4

小守:3

ZZZ:4



Shizu綁團滿分。




LR自磨撿兩張同樣類別SIGNI,我覺得除了VT主題之外,一些純類別套牌都有可以應用的空間,尤其天使軸帶黑已經快變成構築模版了,一定有他能用的地方。



小守:《ウリス・マッド》,就那樣;順帶,對於綁虛擬純種族而言完全沒有問題。


ZZZ強,有需要就帶。




WXDi-CP01-021

Shizu:3.5

LR:4

小守:3.5

ZZZ:4



Shizu太有趣了,太喜歡了,但是誰知道你洗回去會不會噴得更爛。


在你手牌爛透的情況下能救你的一張牌,但在你急需從墓地回收的時候則是非常爛的一張牌,很有趣、值得嘗試。



LR洗回去噴16張是個很有意思的數字,他能滿足不少卡片的使用條件,至於要先噴再跳人還是跳人完再噴,這都能自由決定非常靈活。

之後也許能看到這張被應用在純黑或是雙黑套牌上,因為噴16張能很容易滿足雙黑P開兩條效果的啟動條件,我個人認為這張卡相當優秀。



小守:不談可以規避重構這種魔幻的事情,我覺得就是完全給雙黑或是純黑,只要再用一能就可以輕鬆搭配能夠全開能力的《DEATH DECK》。

就我自己認為,自噴16也可以搭配《凶魔 ガミジン》,順便清一個小線,我自己首選應該是給純黑まほまほ來壞壞用的,純黑まほまほ因為沒辦法帶身為自己的《まほまほ☆ずどどーん》,這張應該可以做為很優秀的招。


ZZZ非常非常有趣的效果,雖然沒有辦法直接影響到對手,但可以讓以往想帶但怕自磨的牌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黑色很在意的是上3能不能有效地造成壓力,這張的場出可以讓巴風特這類早期自磨的效益最大化,在內戰中我相信也真的可以確實的躲掉關鍵重構,是個需要創意甚至可以圍繞著這個效果來組特化的牌。




WXDi-CP01-022

Shizu:0.1

LR:1

小守:0.5

ZZZ:2



Shizu哈。




LR怪怪的,跟上面那張阿床一樣。突然做了一張零費擋,又給極高的除去費用。雖然六費開兩線符合費用設定,但我不會想帶這張。



小守:開一等線有很多種方式,而這個並不是一個好的方式。

清三等額外要消耗的六能並沒有多少人能夠負擔的起,這張卡註定不會有人用。


ZZZ相當暴力的硬擋,其實攻階開線要這麼多能不過分,但還綁等級限制這點就過分了(?




WXDi-CP01-023

Shizu:5

LR:4

小守:4.5

ZZZ:4



Shizu好強,真的好強,你能擋傷,還能堆墓,這絕對是黑色最需要的,雖然只能擋生物,但真的也夠了。



LR特別註解有提到,必須要在牌組至少有五張卡的時候才能夠使用這個替代效應,所以在運作上他跟DEUS SHIELD有不少差異。

QA也有寫到,如果遇到雙重擊潰就是一次要做10張,整體來說我覺得不差,如果要帶這張我可能會連重洗P一起帶上。



小守:很直覺地想到《デウスシールド》,但是要很認真地考慮到自己的甲跟牌庫的數量。

應該是要前中期就要開的東西,能擋到兩次就是標準期望,三次賺翻,然而現在大部分牌組的第二回合很過水,最多也不過用副位一等開個一線打一下;就連第三回合能不能開兩條線都不一定。

如果前期就開始發力的快攻多起來的話我相信這張會非常好用,無可取代的那種。
(分數是打給抗快能力的,這張現在根本用不了(?


ZZZ效果看起來和《デウスシールド》非常相似,但我覺得使用時機是完全錯開來的。尤其是能主動選擇要不要吃就和《デウスシールド》有著決定性的差異。

要發揮他的完全價值我反而認為要搭配大擋,說不定能達成過往幾乎做不到的兩回合全擋的超強鐵壁(當然還是要吃重構傷),總之也是個會影響構築的有趣效果。




WXDi-CP01-024

Shizu:2

LR:2

小守:2.5

ZZZ:2



Shizu所以有1w5的VT了沒。



LR很不幸的我們沒有15K的VT,這次CP01也沒有重印唯二兩張的13K的VT。而且只能擋線,對於攻擊時效果是沒有辦法處裡的。

這種情況真的會讓我想到ALL STAR環境發展初期,這種能抓人出來擋線的卡被看作相當強的防禦手段,然而隨著攻擊時效果越來越多而被人捨棄,或許DIVA環境也正在歷經這樣的過程。



小守:只要帶多不同戰力的虛擬,就有機會可以擋住最多三線。

雖然說很賺,但是這個環境好像也沒有快到需要用力一次性去擋這麼多條空線,還有所以那個,要不要出個三等白板15000來擋極門(?



ZZZ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帶來帶去其實就那幾張,但彩虹是能帶各種怪東西不滿編的嗎?我不認為。更何況還要堆墓造成這張是個不穩定的大擋。


還是說這是全彩虹環境的對策?我擋我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WIXOSS Diva 從構築、對局到變化的詳盡教學--兩種強攻型ヒラナ的介紹

主要人員簡介

2/1規則改動小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