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xoss WXDI-P11 單卡講解 Piece & LRIG 全評篇

 

WXDi-P11-001

KUQ2

LR2

小守:1

ZZZ2

KUQ
:也許這才叫做官方認為的正常強度,獎勵嚴格說甚至不差,只是綁在夢P就是爛卡 誰叫前面夢P出這麼強


LR:以DIVA環境的經驗,我還真的想不到有什麼被打四甲以上的情況。現在DIVA環境對於連續拳系統也做得非常保守,要滿足被打四甲的條件相當困難。至於被打兩甲可以除去一隻抽兩張會讓我想到雙藍P,但我不會想花一個夢P位置帶這個。


小守:意味不明的卡,diva賽制如果前一回合沒有用大擋系副位是很容易做到第一點,而放推也很容易達到第二點,但是即使這樣我也不想只有這樣子強度的piece。這是官方的鍋,在補償過去三色P跟四選三P出太強的債


ZZZ:有趣的能力,其實效益是有的,不過我會把它當成就是一個1費抽21piece,如果對面不是會丟你盾的說不定後期牌型可以讓你扣盾開P補資源來延長戰線。但我不覺得他能是夢P位。基本上我認為3色組中夢P位是帶領你勝利的手段,非夢P位則是讓你補足弱點,然而這張有點偏保守。如果你怕快攻為了第2條放了這張夢P,我是覺得有點懦弱,而且雖然有機率補爆發甲但還是太賭了。總歸回到一句我還是認為現在的非夢P位選擇太少.我寧願他的CP值降低一點但不是夢P


不知道如果改成上回合到這回合主階讓他可以搭配自炸甲是不是有點搞頭?但事實上就是沒有如果

 



WXDI-P11-002

KUQ0/5

LR4

小守:3

ZZZ3.5

KUQ:綁整場遊戲,很強。而且開場就能發;要注意的是判例,如果沒手沒能對手也能選一跟二,那就是0分爛卡


LR:我個人蠻喜歡這張卡的,尤其在第一回合開會讓對手相當頭痛。在DIVA環境普遍遊戲回合數不超過五回合的情況下,干擾三回合已足以致命。我想我會嘗試將他運用在白色資源耗竭型牌組,目前看起來與Don't Stop配合的相當良好。


小守:這是一個對於對手而言很容易迴避的干擾牌。

對方可以決定發哪一個就代表可以規劃自己的資源,且帶這張基本代表牌組本身不會是干擾系。(不然其中一條對於對手而言會更容易無痛迴避)
說了那麼多缺點,但到最後其實也不會說一能可以做到棄二、割二、廢棄一是爛牌,可用


 ZZZ:老實說我喜歡,但同時也的確是高手境界。考驗的反而是開piece的時機。總和丟2手和燒2能對於不是打資源戰的牌組其實是有殺傷力的,但問題就是要怎麼迫使對手踏入你的陷阱,我覺得是有機會營造出對手不管選什麼都會重創的場面,但牌型可能要特化,還有就是你要有壓制對手資源的能力,不然極有可能只會變成一招保底一線的P。結論,我覺得不實用,但有趣。

 


WXDI-P11-003

KUQ2

LR3

小守:3

ZZZ2.5


LR我最近在試這張與花代配合,這張剛好補足花代高資源消耗的問題,在前三回合火力全開。再加上我組的花代是惡魔軸的版本,其中一條能把卡片放回牌頂,正好能提供惡魔效果解場素材,但這威脅性仍無法超越一霸(側面顯示出一霸這張卡有多崩壞)。對於其他套牌是否可用目前仍不明朗,算是有待開發的卡牌。


小守:一周後看到這個能力真的是感受到毫無新意。

唯一感受到的就是時代在膨脹,有好多張補充資源的piece已經跟不上時代了。
強,但也就中規中矩


ZZZ:上面那張的對立(?版本,但一想到使用情境整個就low掉了。和上面那張比起來就是隨便選反正跑不掉,CP值高歸高但感覺就是滿不必要的,而且依然占了夢P位。


 


WXDI-P11-004

KUQ4.5

LR4

小守:4

ZZZ5

 

KUQ:對於藍色猖狂的版本來說 會是一張非常OP的強牌,更何況他沒有綁夢P
就算不論藍色,要在抽牌階段直接滿手也不是大多牌組做得到的事,只要小於等於5就等於進主階再抽1,太強了。


LR:上一代的下午茶P後來實際看到有人用過後,就知道能持續給予資源的單卡都相當強勢,而這張還不是夢P,相當百搭。

不過他額外抽牌的條件要求主階開始五張手牌以下,意味著在上個回合至少要消耗至三張手牌,這對於多數的套牌不是難事,我甚至認為這張可能會取代某些套牌帶金蛋的位置。


 小守:證明了リメンバ的turn1能力做的有多壞掉的一張piece

這個抽牌的時機不弱,甚至可以說很強,總不會為了對抗棄手去帶,然而快攻牌不需要特地帶抽牌,控制牌也對第二張piece的選擇也挺有爭議的,但一定會有需要這張piece的牌組


 ZZZ:我哭了...總之有試著用代卡玩過一次,我放進去的是有強化過抽牌的純白。其實在有放入抽牌組件的牌組中還滿容易空發的,回合結束5張,到回合開始後抽21就有可能沒賺到,但你手上都有六張牌了,who care空發?我給5分不是代表什麼牌組都能放,而是但凡你有任何害怕掉手的疑慮,放這張不會有錯,甚至他可以讓一些SIGNIcombo更好發動(賽任、大蛇),無色非夢P的條件根本是夢幻選項,除了不能填能我覺得甚至屌打金蛋,掉手流的最終目的就是讓人下不滿場,結果搞這齣主階抽牌真的是哭爛,不是回合結束而是主階,甚至第一回合就能開,完全不知道掉手流要怎麼打


 


WXDI-P11-005

KUQ5

LR4

小守:4.5

ZZZ4.5


KUQ很強,真的很強。每條單獨拉出來看都很強,何況合在一起。除了三費太貴之外 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LR:自帶主動除去就值3分了,增加力量到對手回合這點在DIVA環境相當強勢,這會增加對手除去難度。G1則是阻止對手進攻的效果,用對時機可救自己一命。整體來說是張相當強力的LRIG,但操作很看使用者的技術。

 

小守:三能一線有點硬,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打出來的第一個白色就要決定開不開,但對於非純白的白牌可作為重要的進攻手段,turn1+2000加減用,加給12000很不錯,尤其是加給土星或滿月,使得對手做進攻時需要先解掉14000game1可以視為一回合全線軟擋,不過存在軟肋點

 

ZZZ:強,本來認為三能對純白也太貴了,白怪有更多更便宜的彈手料。但轉念一想對於純白這又不是非發不可的東西,甚至有可能作為牌不順的緊急備案,+2000G1對於現在的現在的純白更是如虎添翼。如果要混色三能一線應該是做得出來的,Resona的機制也不怕臨時沒有白怪可以下,可以說是極具戰略和彈性的一張LRIG




WXDi-P11-TK01

KUQ5

LR4

小守:5

ZZZ4.5

 

KUQ:強,對於純白來說開洞一直都是個問題,土星雖然只限制自己回合 但代表只要他在場上=穩定一線

 

LR土星應該算少數DIVA有兩次重製機會的SIGNI,某種層面也算是尊爵不凡。比起過去的土星,限制對手只能出場兩隻SIGNI的效果變成限定自己回合,但這沒有削減這張卡的威力,能確實開線的單卡值得4分。

 

小守:在diva復刻了兩次的超待遇土星,這次直接把之前的能力大抵復刻出來了。
兩點資源給直接廢棄的開線手段真的是簡單又直白,配合+2000讓一部分沒有有效除去的對手頭痛,作為一張衍生物已經值得滿分

 

ZZZ:強,效果以及搭配沙雪buff後的體質都沒話說.又是讓對手頭痛欲裂的一隻白怪




WXDi-P11-TK02

KUQ3

LR4

小守:4

ZZZ4

 

KUQShadow Signi在現今來說略顯雞肋,若說是像以前環境是綁雙方回合那會直接飛天。出場的話則是大加分

 

LRRESONA看起來是刻意挑選一個進攻向,一個防守向。滿月就是屬於防守向的效果,她限制對手攻擊的次數,還可以給其他SIGNI暗影。以目前白色套牌都習慣打長盤對局,我想滿月的出場率會高於土星一些,但論效果強度上,我認為兩者不相上下。

 

小守:土星太強導致滿月看起來遜色了不少
但合計攻擊一次的效果是出場賦予的,上一個在diva有這個效果的是出場要兩能的《デウスリミテッド》,可見這張仍然有很高的防禦價值
常時的指定抗性是加分項,然而滿月自己並沒有辦法得到這個能力,導致拍滿月的防禦對手應該不會將解他做為首選,下一回合的對手也相對容易處理

 

ZZZ:還是強,反正可以主動決定要放哪隻Resona,這張的強度也的確足以和土星並肩,所以選哪邊都賺爛。這張鎮場可以讓對手更難逼出G1,有效達成鐵龜戰術。

 



WXDi-P11-006

KUQ3

LR3

小守:403

ZZZ3.5

 

KUQ:很有趣的一張牌,效果很獨特。
但在D來說也許只能稱得上T2中段班的程度,對舊環境來說或許才是更好的東西

 

LR:第一眼看上去會覺得這效果運作上很像KEY環境的塔維爾有的HEAT,而且同樣都是填最多四張卡。
這張卡可能最大的問題點在於套牌有多少抽濾單卡能維持他運作,理想當然是每回合可以蒐集滿四張卡做到-4000的效果,但要怎麼做到這點需要下功夫。我最先想到的就是烏賊,烏賊本身就有捨棄手牌減少對手力量的效果,兩張卡搭配起來剛好。
最近對於官方濫用Check Zone這點感到有些擔心,希望未來別出現干擾Check Zone效果的單卡。

 

小守:認真的談吧,這張對AS的補強更大。
Diva
如果在一回合主階內要棄五張牌基本上很綁出場抽棄的牌,這會回歸到舊綁團時代的藍牌抽濾軸,不弱但也不會強;另外也可以考慮綁軸,目前我有看過天使、惡魔、寶石、原子,這些應該都是可以的,強度大概大家心裡有個底。
最後談diva的重構問題,在diva裡面自行重構少一片甲很容易出事,而造成了阿洛斯注定要走藍色裡面偏快的風格。
總言,這張不會強勢,但可玩,玩法非常獨特。
(為了讓之後平均下來的分數可以變成100+x我就打400分了)

 

ZZZ:滿有趣的,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有種這張是為了讓舊皮跟上meta而出的v2.0的感覺(?畢竟現在的環境要穩定打出手牌差可能沒這麼簡單,不如自己丟比較快(?有趣但要求佈陣且上限只有5000這個數字我認為還是比較倚賴SIGNI配牌的強度,沒有出場能力和G1沒這麼強勢這點更是考驗著SIGNI的穩定性,雖然藍C位能力大多不強勢,但不丟就沒能力,甚至還要丟得夠多這點就要好好想想怎麼運轉。

 


WXDi-P11-007

KUQ2

LR4

小守:2.5

ZZZ3

 

KUQ:剛出的時候看到前面兩條覺得哇不錯欸,直到看到G1TT不過還是TT

 

LR:我記得在RESONA組公開的那個星期,AIYA普遍的評價就是三人中最低的。
綠色LRIG在設計上被官方刻意削弱這似乎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但AIYA我倒是沒那麼看衰他,配合上一代的下午茶夢PAIYA第一條自動效果每回合是必定發動的狀態,也等同每個回合多一張手牌,光是這樣的資源運轉我個人就足以給他相當不錯的評價。
G1是一條會贏的效果,很適合拿來打最後一下。尤其配合有槍兵或是戰驅的單卡,對手沒算好擋開的時機很容易被突襲。

 

小守:アイヤイ的主軸圍繞著自動能力的能量運轉,而且出跟game1其實就是讓自動能夠穩開的方式,因此這種能力目前感受出來有兩種打法:保證能量區構多資源穩定運轉(也就是帶下午茶P),或是依靠黑牌構築邊進攻邊運轉能量
我自己也沒辦法判斷哪一種更適合,不過目前綠色的牌池是絕對能夠每回合都開到能力,但得到的效益面可能不會很高
總體是個很強的進攻綠,不過官方一直都很謹慎在出這種容易做壞的機制,因此上限應該不會拉得太高

 

ZZZ:雖然我不是綠色專家,但這看起來還不錯...對吧..?
綠色我是真的只能雲,但能運轉又不綁色,看起來好像真的有點搞頭?至少哪天我想組綠色時會認真考慮這張




WXDi-P11-TK03

KUQ4

LR2

小守:2.5

ZZZ2.5

 

KUQ:完完全全可以,完全全全的輔助,該做到的都做到了

 

LR:考量到出場條件就已經需要兩張SIGNI了,出場效果衝兩能也就是把這個費用打平。
不過我個人對於能從能量區回收單卡這點並不排斥,很多時候綠色最大問題就是關鍵卡卡在能量區。只是很可惜的是AIYA本體就有這種能量區回收效果了,這張太多部分與AIYA本體重疊。除非DIVA環境也開始有從能量區加手能直接跳出場的連續攻擊系統,不然現階段實在有點給予他評價。


 小守:作為一張資源型的輔助卡,會選到選轉木馬的原因只有較為進攻的牌組(用來補充資源),或是被對手干擾到需要救急用,攻擊時的拿能效果時間點原因我認為不算很好用,目前還在觀望。

卡圖很可愛

 

ZZZ:真的對綠色沒研究,跟C位能力加起來難道效益不會溢出嗎?




WXDi-P11-TK04

KUQ2/4.5

LR4

小守:4

ZZZ4

 

KUQ:站起來還不會洗白 WOWOWOWOW 這遊戲製作人瘋了吧,我認為很強,但在資源運轉上是否可行可以再觀察

 

LR:這張就是偏向進攻型的RESONA了,也是DIVA環境中少數重置不會洗白效果的SIGNI
不過因為重置時機已經寫死在擊倒SIGNI才會,所以就算給他上暗殺,最多還是只能削掉一片護甲。官方很明顯想過暗殺、雙潰、槍兵的各種情況,以削掉兩片護甲為上限。
我還是很想吐槽官方給AIYA的兩隻RESONA雖然都是過去重製版本,但都不曾在賽場被人拿出來使用,未來DIVA環境增加新RESONA的機會應該也是低到不行,不然我個人希望能看到輻射飛椅。

 

小守:不會洗白的重置實在是個險棋,不過官方應該不會讓這張出事,吧?
其實在沒有任何配合的情況下就是一張及格的兩點資源的開線牌,除了多給一個ランサー之外應該還可以有別的操作可以研究

 

ZZZ:看起來滿強的,甚至上長槍戳到兩下的話威脅性就上來了




WXDi-P11-008

KUQ2

LR3

小守:2

ZZZ2

 

KUQ:自動超爛,可以視為沒有。出場效果真的是滿頭問號,這是黑色欸?G1超越滿分

 

LR:我實在想不透為什麼黑色LRIG會給一個出場殺一隻的效果,這條效果是整張卡最突兀的地方。第一條自動效果則是中規中矩,黑色算是能量與手牌消耗比較大的顏色,一場遊戲大概能靠這條賺個三次吧。
G1
目前算是比較有爭議的地方,我印象中執行洗牌重構會中止效果只會發生在自己的牌組要重構的時候,並不會發生在對手牌組。因此移除三張卡的效果會在重構前,我的認知是這樣。不過詳細內容還是等QA吧。

(補充:規則解釋為先除外再重構)

 

小守:自動能力做一半,我認為至少應該要抽一充一的(
出場就很正常的開線。
最亮眼的地方是game1,可以除外三張牌,算是非常針對現環境的很多的黑色們,除了game1很強跟阿爾芙本身人氣非常高之外,我想不到使用這張的理由

 

ZZZ:自動問號,出有料,G1很強。但也是輔助性質很重的C位,再加上我覺得目前的磨牌料本身威嚇性不夠。結論,不夠噁心。




WXDi-P11-009

KUQ3.5

LR4.5

小守:3.5

ZZZ3.5

 

KUQ:常時非常之強,只要有貼就是永續-3000,非常噁心。T1就是基本招 有及格,g1的話初看不錯,但也就那樣,算起來大概就只是T2天花板吧,大概會跟P10Hanare同處境,但還是夠

LRCharm這個機制理所當然地回歸,而且可以每回合上一個,並且付上Charm效果的SIGNI會直接-3000攻。確實會讓人想到娜娜西的病毒,不過我認為這比娜娜西強一點,因為沒有格子位置的限制。
G1
還蠻有趣的,他非常接近消格子P的效果,但我不會想把他跟消格子P一起放,可能放個超越4移除的那張就差不多了,卡兩個回合的空格我相信對方一定會很頭痛。
整體來說在還沒考慮RESONA的前提下,這張算是相當進攻的LRIG,而且不需要太多搭配,相當不錯。

 

小守:自跟turn1我直接拉在一起講了,就想像娜娜西的病毒可以移動,就可以知道這兩個能力的強度了。
目前limit7的陣型絕大部分傾向331,會被這個-3000嚴重克制。
game1
內建一個消格子,但是這個判例還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目前QA推特已經有玩家在問),但是總題而言是個很強的能力,可以視為穩定擋一線

 

ZZZ:看到一些像螢火蟲這種可以搭配的combo。但即使沒有,搭配Resona應該也能造成不小傷害,感覺偏強。G1無責任消格子,弱不了




WXDi-P11-TK05

KUQ4

LR3

小守:3.5

ZZZ4

 

KUQ:非常強,只要有附Charm被破壞就可以直接抽1,而且雙方戰階開始還可以直接洗白,無可挑剔,要挑的話大概就是沒有殺傷力吧

 

LR:這張把Charm的效果做了更大的延伸,還包含了洗白效果。但我自己是相當好奇,輪到對手的回合時,對手還有CharmSIGNI留在場面上嗎?
一般來說都是在自己回合把Charm貼上去後就要開始做清場的動作了,我不覺得會有太多機會讓對手留著有Charm的生物,即使她自己的啟動效果也能上Charm,但我個人認為這有點勉強。

 

小守:拍蜘蛛精的回合可以多下一張チャーム並沉默,另外在正常情況下(不留チャーム生物到下回合)可以多過兩張牌,我覺得不弱了
黑色在不混白或藍的情況下很容易手乾(現在應該不會有人帶紅綠黑吧?),這張的價值顯得更重要,其他的留誰到下回合的世界線我就不評了,講起來太玄幻了

 

ZZZ:配上C位每回合洗百兩隻各-3000,可以說是相當的壓制,搭配SR無名其滋味更是妙不可言(?

炸掉Charm能抽卡的能力基本上就算會被秒解也能補點資源,個人覺得是對黑色來說張滿超值的干擾牌




WXDi-P11-TK06

KUQ1

LR3.5

小守:4

ZZZ2

 

KUQ:爛,我到底要怎麼一次上到兩個Charm,再低端的玩家都不可能讓他場上爽爽給你下,幾乎等於出場一隻-10000,那我不如用安娜米勒還比較便宜,唯一的作用大概是墓地抓1

 

LR:簡單暴力的效果,出場加上繆本身的常時效果,等於出場殺一隻13K以下SIGNI。如果被對手解掉還能賺牌,就是一個硬解,而且扣攻擊力並非效果驅逐,可以躲過一些耐性。就是個開線解,毫無反應。

 

小守:三能開一個13000的線,離場時可以撿一張黑牌。
就算認他是一張經典的二點資源開線,能用兩點資源開13000已經是很破格的能力了,而且,撿一的效益比想像中的大很多,最後一回合反攻前,最後一片甲翻到盾的時候撿的牌有多重要應該不用多解釋吧。
順帶題外話,日本對大王具足蟲的喜愛非常之高,當年能在在眾多昆蟲之中做成唯一的兇蟲雙面共鳴完全是本體的人氣使然。

 

ZZZ:又是13000,感受到惡意(X如果要做為及時解場這數字的確算漂亮,但如果我沒理解錯誤Resona的系統二等就要決定用哪隻。那比起另一邊選這隻我覺得沉沒成本太高了,甚至這隻的費用也是偏貴的,我目前想像的大部分的情境我都不敢在二等的時候直接選這隻,還是2等看墓地決定該不該選這隻抓?感覺還是虧



WXDi-P11-010A

KUQ1

LR2

小守:1

ZZZ1.5

 

KUQjust for fun bruh.


LR:這應該要跟底下那張背面一起討論。

總之剛上三等的時候,會先有一個回收效果,然後每回合增加Limit,到9的時候翻面。翻面時會重洗能量區、手牌、棄牌堆。同時還會移除所有場上的卡與這張卡以外的LRIG。接著翻面時會有抽五張充五能。
這意味著接下來就只能靠這些資源打完整個對局了,雖然夢限背面給了一個非常扯的除去效果,但仍限制一回合一次,而且無法處裡耐性怪。我並不覺得只靠五能五手有辦法打死對面,同時自己還失去所有防招,怎麼想都不太值得。

 

小守:很疑惑的設計,真的完全不想解決夢P問題。
然後要在所有防招跟攻擊P開完,至少第五回合才能翻面,如果第三回合沒開一側的二等那就只有221或是311這種爛配陣;就算翻了面,之後還要靠一個turn1的開線跟很隨機的五能五手去打贏接下來可能只剩下一回合的遊戲。
這牌唯一讓人覺得有趣的地方,就是如果哪一天舉行一場夢限盃,那一定可以看到一堆不同的顏色待法跟翻面後的陣形花招,除此之外我真的不知道這位如何在賽場活著

 

ZZZ:怪到不行,不懂我要打快還打慢。出場可抓盾像是可以變身前拖延一下,但如果墓地沒有盾或被丟掉呢?35 limit造成場優問題.如果上3雙邊上滿也只能331,更何況上3開滿雙邊不是現在這遊戲的常態,而且帶一個幾乎等同於白板的C位還要撐到limit9也未免太M了吧。還有就是牌組構成等級比例問題,1等太多變身後沒威脅性,3等太多會卡limit,真的是一個全身上下充滿問號的微妙機制。




WXDi-P11-029

LR3.5

小守:3

ZZZ3.5

 

LR:最近紅色副位的去除效果射程都會給到兩等,面對現在白色一等耐性越來越多的情況,射程擴充到二等用途變得更廣泛,在遊戲中後盤相當有用。


小守:單純的紅色副位能力,強,但就這樣


ZZZ:等級殺,沒毛病




WXDi-P11-030

KUQ3?

LR2

小守:4

ZZZ2.5

 

LR:這張蠻妙的,看四無條件出場兩張隨機性有點強,這類效果很難給予太高的評價。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加手類型,但那大多是屬於白色才有的效果。

小守:基本上就是三等的時候用,或是第二回合手牌事故的時候賭賭看
我覺得算好用的等級,畢竟紅色副位目前除了《エクスエコー》之外沒有理想的獲取資源的手段(如果想再找下去只有《ヒラナ*グローイン》,不可能帶這張吧),這張是紅色副位很重要的補資源手段


ZZZ:紅色不但缺手牌還看中下怪時機,這張雖然看起來不是很穩卻可以在扣牌方面多留點心眼。但我覺得是張順風牌,劣勢的話還是只能靠陽壽。

 



WXDi-P11-031

KUQ3.5

LR3.5

小守:3

ZZZ3.5

 

KUQ:全部變晶圓,成長1費,看似大擋,但變晶圓後要怎麼解掉也是個問題,別說解掉了,不解掉就是照樣吃三拳

 

LR:使用時機有主階跟戰階,但我個人會認為這張卡在自己主階開的機會比戰階高。畢竟變成ZERO等於洗白效果,還把力量鎖死在1000,配合一些減少攻擊力的效果就能直接開線,環境現在那麼多的H2O,用這個能簡單處裡,不錯。

 

小守:紅色的大擋來了,雖然差了一點但是非常夠用。
這是得根據環境的戰驅數量而投入的牌,畢竟已經diva目前還沒有辦法做出《鎧終一触》加《炎芒一閃》的組合

 

ZZZ:增開效果的代價都不輕,與其說是大檔我覺得更像用來防關鍵怪被推來維持場優的招,如果以紅牌來講可以有效彌補體質太弱被平推的問題,甚至可以靠賽用爆發斬掉,放到其他套牌應該也可以利用,感覺像是厲害版的LION保怪

 



WXDi-P11-032

KUQ5

LR4

小守:4

ZZZ4.5

 

KUQ:彈性極高,沒在D看過這麼棒也這麼有趣的牌

 

LR:可攻可守,相當靈活的單卡。如果打到長盤要給最後一下,或是前期遇到快攻要防線都能使用。
尤其是他有戰階開這個時機,因此如果在自己的回合,可以先等到戰階效果處裡完再開,會特別提這點是因為他可以上槍兵,而有些減少攻擊力的效果在戰階開始時才會誘發。


小守:非常有意思的攻守兼備,官方有意讓二等副位做成可攻可守的樣子,紅綠這兩個攻速有變化的顏色都很適合這種出法。
自己是覺得防禦時禁打的能量比較不符合過去既有的能量價值之外(第一次的禁打在過去的出法來看應該只值一點資源而已)其他都很符合過去出卡時能力跟資源的比值,很有趣


ZZZ:強,對於抽濾一直給很摳的紅色來說,卡手時上暗殺可以保證殺害不斷檔,若有場優就開防招,完全不虧




WXDi-P11-033

KUQ4

LR2.5

小守:2

ZZZ4

 

KUQ:還可以戰階發,這是莉露做不到的,太強了,露寶…..我的露寶,這都是個啥啊……

 

LR:以前嘉年華就有個看牌頂的主題,可惜現在DIVA沒有能隨意控制等級的單卡,導致這張隨機效果很強,實在不好給高分。我自己如果用這張,在對局中因為這張翻失敗導致輸掉遊戲,那可能會氣到把這張給撕了,那還不如不要用他。

 

小守:依照過去的換算,紅色的兩能值一個開線擋,這張就是把開線隨機了一點,以換取三選一的過牌。
我自己認為三選一過到自己想要的等級是件偏難的事情,不過如果對方的場上是331,甚至是321的話,能夠成功的機會就會大很多;比起其他正常的二能開線,我不認為這是個泛用的招,但是對面帶嘉年華還是需要去提防對手帶這張

ZZZ:也是強,雖然有空炸的風險,但機率應該不高,而且即使如此兩費31我覺得對紅色來說也很不錯了

 



WXDi-P11-034

KUQ5

LR4

小守:3

ZZZ3

 

KUQ:回手>>>>>>破壞

 

LR:想不透為何綠色會給回手效果,這不都是在白色的嗎?不給能這點很優秀,但要注意對手SIGNI是否有出場效果。

 

小守:官方:既然炸7000以上帶的人偏少,那就出7000以上回手看看?
我覺得回手比炸怪強一點,但目前白藍黑的環境,效益其實沒有大多少。(甚至有可能會更差一點)

 

ZZZ:我的印象綠色都是在打焦土戰而且不怕給你能(還是沒有選擇?不熟,綠彈手總給人一種不乾不脆的感覺(?




WXDi-P11-035

KUQ5

LR3

小守:4.5

ZZZ4

 

KUQ:強無敵,看看當初WOLF就知道了

 

LR:我曾組過一套三色天使,副位用這類的效果最大價值反而在於充雙色卡來調色,在能量調整上算相當方便。

 

小守:綠色的補能量副位目前就三種出法:直接充二、墓地撿二、跟現在這種牌庫五選二。
我覺得在合理的構築之下(非針對性的任務構築),牌庫五選二應該是最強的,現在WOLF沒人帶純粹是WOLF二等不給力的關係,而安二等強度很高,完全可以用

 

ZZZ:非常不錯,尤其現在綠色撿能量方便,讓充2有著更多的戰術彈性。




WXDi-P11-036

KUQ5

LR4.5

小守:5

ZZZ4.5

 

KUQ:好賺好強,綠色終於有個很好用的小擋而不是每次都只能踢人了

 

LR:零費擋一線,還送你一能。這效益怎麼想都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我想未來在賽場上看到有人副位帶安,這張二等的出現率應該是最高的那個。

 

小守:目前最強的綠色小擋來了。
非常值得帶,除了梅露之外終於有可以帶的泛用綠色副位了

 

ZZZ:簡單易懂,想開就開。CP值大概跟中O大學夜間部差不多高




WXDi-P11-037

KUQ2.5

LR2

小守:1.5

ZZZ2

 

KUQ:就那樣

 

LR:這張第二條效果的出場費用會讓人誤以為是P04以前的產物,雖然本體就是一費殺一隻,但我不覺得正常遊戲存在讓你開第二條的時機。

 

小守:正常的開線擋,傳統藝能。
順道,對於綠色而言第二招是真的有可能開出來的,不過我覺得在談能不能開的到第二招前,就已經沒有考慮過帶這張了(

 

ZZZ:就是綠色一堆這種東西讓我到現在藍牌綠邊還是只能放ato




WXDi-P11-038

KUQ3

LR3.5

小守:2.5

ZZZ3.5

 

KUQ:超喜歡,超有潛力,非常想玩看看的東西。客觀給個3分、但私心會給5

 

LR:我想這張跟上面那張能上槍兵與暗殺,也能順便當擋的嘉年華是一起被設計出來的。官方現在應該是傾向給一張攻防都能用的單卡,而且他+10000的時機其實很長,也許有人會拿來玩黑綠毒牙吧。

 

小守:雖然第一個出是開在自己的回合,但我覺得這也算得上是另一種擋招,開來擋紅色跟黑色的門檻,但無論是任何一種擋法,這種偏針對性的擋招是不會成為主流帶法的
目前的戰驅跟戰前驅比例應該差不多,需要計算好對手下回合的開線手段,開出能擋線的其中一招,我覺得很考驗己方的判斷能力;如果紅綠未來有爆戰力的構築,那這張可能也可以變得跟《カーニバル --》一樣的狀況,攻守兼備,不過這就是後話了

 

ZZZ:進可攻退可守,雖然沒有直接檔線的能力,但我覺得如果SIGNI的組成夠扛的話算是如虎添翼的能力


(註:此篇文章為9/19所評 並非上市後的評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WIXOSS Diva 從構築、對局到變化的詳盡教學--兩種強攻型ヒラナ的介紹

主要人員簡介

2/1規則改動小談